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

看卡通學英文 ( 陳方安生 「Anson信箱」)

看卡通學英文
12月31日 星期五 00:05
Ming問﹕陳太 ,你好!我做文職的,有時候會同外國客人有工作上的接觸。我發覺自己聆聽能力不足,有時明明客人說的英文,用字很簡單。但客人說話速度太快,我就是聽不到,要他慢慢的再說一次。我自己有上網聽BBC news,有時睇返script,用字也很簡單,看得明白。但說話速度太快,又是聽不到。請問有冇辦法教教我如何克服? 謝謝!!

Anson答﹕Ming,除了每天收聽嚴肅的電台新聞報道,還有其他方法。觀看英語電視新聞節目,字幕有助你學習詞彙。你亦可以選看生活化的電視與電台節目,學習起來多一點趣味,而且能夠認識日常生活用語和說話的語調變化。同一句子,語氣變了,意思截然不同,這是從書本學不到的。卡通片也是一個生動的學習途徑,我的小孫兒愛看Nickelodeon cartoons,他從中學到不少生字是我意想不到的。英文書應首先挑選比較淺白的書籍,慢慢才提升閱讀水平。

如果除了公司客人外甚少機會接觸英語人士,你可以參加英語會話班,習慣與英語人士相處和談話,提高運用英語的信心,將來在工作上與外國客人溝通時便會順利得多。

其實,一理通,百理明,無論學習英語、普通話或其他語言,都沒有捷徑,一定是靠多聽、多講、多讀、多寫。
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